第一:學不到東西,只是拼命叫你考證照,而且是沒有效用的證照,再來上課還會學"人際溝通"這種毫無意義的課程,並不是全天都是專業課程。(某東京和大阪專門學校) 



第二:就職活動,專為日本人設計,鮮少考慮到外國人,也不在乎全班外國人可以就職,只考慮到他們日本人。。(某東京專門學校) 



第三:班上日本人素質很差,有的同學上課直接在後面下象棋,玩牌賭博,老師也不管,老師管太多還會被打。(某東京旅遊專門學校)     這個也太誇張了吧 我們學校還不會耶



第四:因為專門學校的日本人素質差,講的都是很低俗的日文,討論也都是很無聊的話題,根本無法提升自己的國際觀念和日文水平。(全部專門學校)    



第五:畢業沒有任呵學歷証明,學費很多都比正式大學貴(因為正式大學通常有減免)我們學校還有姐妹校 好像更便宜耶』,他們專門學校不是專科喔,我已經詢問教育部,他們算是"就職訓練補習班"而已(沒有博士師資和校地不夠,當然不是專科)。(日本的專門學校只能在日本考插大編入,不能去英美直接攻讀碩士,而且只有15%的專門學校畢業,才可以考編入進入日本的大學,剩下都因為太爛,不夠格) 



第六:很多中國人和台灣人等,去念邊練習講中文,乾脆就在台灣算了,我同學去有個專門學校,班上十三個全部是台灣人,只有老師是日本人,乾脆在地球村學日語還比較便宜,地球村還是小班制耶。 
這點我也知道 聽過很多人說了 因為留學的大多都會去那邊


第七:因為代辦中心會希望你去,會跟你講專門學校有多好,因為代辦中心抽成多,辦一個抽三成,管你死活,就鼓勵你進去讀沒有學歷又學不到東西專門學校。 



第八:我同學讀專門學校回來,薪資跟他從文化剛畢業薪水一樣,完全沒有調漲,我朋友更慘,在日本就職只有十五萬日幣低下貧民階級薪水,雖然他大學畢業,可是因為讀日本專門學校畢業,續薪是從專門學校起跳,好慘喔,而且專門學校就職很困難,幾乎沒有沒機會。  花那麼多錢讀書 為的不是找到ㄧ個好工作唷!怎嚜那麼爛呀




第九:你們確定研究所跟一般正式大學就學不到東西嗎?學不到實務嗎?這是在台灣錯誤的見解,我學金融,他們直接請日本各大證券公司經理來教以外,還直接模擬操盤和炒股票,另外班上的教授90%是哈佛,麻省理工學院,耶魯,東大和早稻田等世界名校博士來教書(理論與實務合一),專門學校做得到嗎?學費又貴,師資又不是很入流。    日本的私立好像比公立的還要好耶!


第十:如果考上正式大學或者大學院,要學這些東西,參加日本學校社的團或者上一些的專門職補習班就可以學到技術,到時候學歷跟技術都可以拿到(因為就讀大學院或者正式大學),而且學技術這種東西,在第一點已經提到沒有一間學校


剛剛在網路上看到
明年畢業後我打算想去
但是專門學校被講的這麼差
說實在專門學校就像台灣的高職ㄧ樣吧


我是這樣想
都會打老師了= =


今天聽老師說 大學比較好
台灣承認這個學歷
而專門學校並不被承認!
那花那麼多錢意義何在呀?!

我只是需要實習還有讀一點點
這樣就好了呀= =

讀困難的 又沒辦法
讀簡單的 又太爛 

該怎辦呀?
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5070910036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mel771 的頭像
    lemel771

    DARLING

    lemel7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